科研进展 >

科研进展

中科院“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研讨会”顺利召开

2021/12/02 浏览次数:752

     11月27-28日,中科院“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研讨会”在安徽巢湖召开,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、中国科学院大学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的30余名专家、青年学者参会。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。

    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院士致辞,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,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平台主要是整合科大、中科院、国科大三方相关理论、物理、材料等研究力量,建设成为从“0”到“1”前沿科学创新发现的策源地,为在未来电子器件应用领域抢占先机奠定基础,同时鼓励广大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平台的建设,多提宝贵意见,集思广益,推动建制化平台的发展。

     线上线下会议围绕“超导物态、无耗散/低耗散量子物态、强磁场新型演生物态、人工结构材料性能优化与器件”分别做了学术报告,开拓了科研思路,发展当前研究,优化学术体系。

     报告结束后,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,希望可以利用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,面向信息领域对低功耗器件的国家战略需求,科大、中科院、国科大后期将持续加强交流,进一步深入多学科研究力量的凝结。

            image.png

            image.png

            image.png



友情链接: 更多